暖风南河岸

青云路番外【青梅】(3)

“自己说,几下?”

上一次在课堂上溜号被抓包,还是上个学期的事。前一天夜里家里漏雨,孙睿一晚上没睡觉,第二天下午第一节课,困得不行,在王立忱的课上打了瞌睡。后果太过惨痛,孙睿的耳根迅速红了,默默咽了咽唾沫,“十下。”

…………

孙睿下意识地看一眼窗外,虽然是上课时间,操场上没什么人,可万一有老师突然回办公室,或者有同学出来上厕所……

(紫色鲶鱼见吧……累觉不爱) 

两天后,崔琢如将两本崭新的地图册交给孙睿,“一本中国地图,一本世界地图,你参照着看,不懂的地方拿铅笔画出来,晚上拿来师母给你讲。”

“师母!这,给我哒?”孙睿的欣喜根本藏不住,两只手在衣服上蹭了几蹭才敢去翻,生怕弄脏了。

崔琢如心疼多过欣慰,慈爱地拉过孙睿的手,“都是你的,你慢慢看,再不用着急了。”

孙睿点头如小鸡啄米,“嗯嗯嗯!”

崔琢如拍拍他肩膀,柔声问:“还疼不疼了?”

孙睿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上厕所还有点疼……”

前天趁着孙睿在西屋睡下,崔琢如看到了伤处,心疼得半宿没睡着,想劝劝丈夫往后按捺些脾气,别下这么重的手。王立忱心中却自有另一番道理,“这小子看着听话,心里蔫主意大着呢,就爱不声不响地瞎琢磨。现在不把这毛病扳过来,难保他长大了不闷声犯大错!再说了,男孩子打打更皮实!”

王立忱浑不在意,乐呵呵地嘱咐妻子:“我这两天课多,走不开,你到县新华书店给他挑两本地图册,挑厚的买,这小子,看三国起劲儿,突然爱上地理了!前两天问我,刘备的小沛是不是刘邦起兵的沛县,还真把我问住了。”

崔琢如心细,想的远不如王立忱这样简单,“虽说棍棒底下出孝子,可那得是亲儿子才行。冬冬到底不是咱们亲生的,对待学生真有个手轻脚重的,难免落记恨啊!”

“爱记恨就记恨吧,只要他有个好前程,怎么想我都无所谓。”

崔琢如也不知丈夫的做法到底对不对,替孙睿整理一下衣领,放缓了声音道:“冬冬啊,你老师脾气急,气头上下手难免重了,你别怪他。”

孙睿明显有些懵住了,半天才反应过来,拼命地摇头,“没有!没有没有!我知道老师都是为了我好!师母,冬冬知道好歹的!”

见他急得眼睛都红了,崔琢如连忙安抚地摸摸他的头,“好了好了,是师母不好,不该说这个。我们冬冬啊,和你老师一样,都是坦坦荡荡的男子汉!”

————

彩蛋是这段故事的尾声。

评论(16)

热度(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